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2 09:51:30
來源:黑龍江日報

溫室“桃太郎”上架,秒沒

字體:

採摘“桃太郎”番茄。杜士傲攝

  佳木斯市勝利東路南側,兩層樓高的玻璃溫室科技感十足,在陽光照射下熠熠閃光,十分醒目。這裏是佳木斯高新區的凱盛浩豐智慧農業産業園。4.5公頃的智能玻璃溫室裏沒有裸露的黑土地,7萬余株油綠的“桃太郎”番茄秧苗纏繞、懸挂于長長的鋼絲蔓繩上。摘下一顆,大咬一口柔滑的表皮,稍加咀嚼,飽滿的肉汁滑溜入喉,淡甜、淺酸、微澀的清新味道,頓時讓人滿口生津,唇齒留甘。

  這批秧苗于今年3月12日“入住”智慧玻璃溫室,在這裏,番茄的成熟期縮短至8周。粗略計算,每株秧苗年産30公斤,是傳統溫室的15倍,預計年産值將超過1600萬元。

  産業園人事行政經理劉俊博介紹:“我們和盒馬鮮生、叮咚買菜、美團買菜、淘菜菜等新零售渠道都有合作,自營旗艦店的粉絲量也40多萬。番茄保證當天採摘、包裝、發運,銷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漢、長沙、合肥等地。”對于銷售問題,劉俊博表示毫不擔心:“就拿我們旗艦店來説,‘桃太郎’番茄基本上架‘秒沒’,我自己都搶不到呢。”(李坦 徐菲 記者 劉大泳 劉億服)

【糾錯】 【責任編輯:董雲竹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