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03 09:37:17
來源:黑龍江日報

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字體:

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集體合影。 孫強 劉洪熙攝

  選舉産生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

  許勤當選為省委書記 胡昌升王志軍當選為省委副書記

  許勤胡昌升王志軍張安順張巍沈瑩徐建國王一新楊博李玉剛何良軍于洪濤當選為省委常委

  通過了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

  許勤主持會議並講話

  5月2日下午,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哈爾濱舉行。許勤受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主席團委託主持會議。

  十三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十三屆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本次全會應出席省委委員84人,實際出席79人;應出席候補省委委員15人,實際出席12人,符合規定。

  全會聽取了許勤所作的關于十三屆省委常委和書記、副書記,十三屆省紀委常委和書記、副書記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的説明,通過了《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和監票人名單。按照選舉辦法規定的程式,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産生了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許勤、胡昌升、王志軍、張安順、張巍、沈瑩、徐建國、王一新、楊博、李玉剛、何良軍、于洪濤當選為省委常委,許勤當選為省委書記,胡昌升、王志軍當選為省委副書記。

  全會還通過了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

  選舉結束後,許勤代表新選出的省委常委會作了講話。

  許勤説,省委十三屆一次全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和書記、副書記,通過了省紀委十三屆一次全會選舉結果,會議取得圓滿成功。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我們的信任,也是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對我們的重托。由于年齡和工作原因,十二屆省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進入新一屆省委班子和常委班子。這些同志在任期間,擔當盡責、勤勉工作,為龍江振興發展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許勤代表新一屆省委,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許勤指出,新一屆省委受命于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期,肩負著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千鈞重擔。接過歷史的“接力棒”,就要跑好時代的“接力賽”。一定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昂揚姿態奮進新征程,用不懈奮鬥再創新輝煌,著力建設品質龍江、創新龍江、開放龍江、綠色龍江、幸福龍江、勤廉龍江,奮力開創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許勤對新一屆省委班子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始終保持“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自覺做“兩個確立”和“兩個維護”的忠實踐行者。要強化絕對忠誠的政治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發自內心擁戴核心、毫不動搖信賴核心、始終不渝忠誠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理論武裝的思想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地區和黑龍江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強化服務大局的行動自覺,堅決扛起維護國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自覺把本地區本係統本單位工作融入黨和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重大戰略實施提供堅強支撐。

  二要始終保持“崇尚實幹、狠抓落實”的強烈意識,堅決做推動振興發展的不懈奮鬥者。實現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必須落實、落實、再落實,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行動,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要錨定目標任務抓落實,對標對表省黨代會報告和省委關于報告的責任分工方案,量化進度目標、明確時間節點、細化工作舉措。要勇于擔當作為抓落實,難題面前敢于碰硬,矛盾面前敢于突破,挑戰面前敢于擔當,推動加快發展、趕超發展、高品質發展。要強化督導督查抓落實,推動政策往下落、工作往實做、進度往前趕,激勵引導各級黨員幹部大抓落實、真抓落實、狠抓落實。

  三要始終保持“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決心勇氣,堅決做銳意改革創新的開拓進取者。龍江振興發展的基點在于創新,必須堅持創新、創新、再創新,以改革促發展、以開放求突破、以創新增動能,奮力跑出創新引領振興發展的加速度。要創新思想觀念,深入開展“解放思想、振興發展”研討,加快形成做好各項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新機制。要創新發展舉措,發揮創新對拉動發展的乘數效應,鼓勵創新創造創業,加快形成以創新為主要引領和支撐的發展模式。要創新體制機制,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主動融入國內産業鏈創新鏈價值鏈大迴圈,在開放式發展中開拓國內國際大市場,加快構建同市場完全對接、充滿內在活力的體制機制。

  四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追求卓越”的精神狀態,堅決做能力作風建設的示范引領者。新一屆省委委員和常委一班人要帶頭錘鍊過硬本領、鍛造嚴實作風,推進能力作風建設常態長效,不斷提升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和真本領。要在勤于學習上下苦功夫,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和專業水準,努力做學習型領導幹部。要在改進作風上下實功夫,落實“五細”要求,帶頭做到“六要六不要”,樹立正確政績觀,確保各項工作高標準推進、高效率落實、高品質完成。要在服務群眾和企業上下真功夫,樹牢群眾觀點和公仆意識,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當好群眾的貼心人,當好企業的服務員。

  五要始終保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堅定意志,堅決做勤政務實清廉的嚴格自律者。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自覺,以公仆之心鞠躬盡瘁,以敬畏之心履職盡責。要帶頭勤政務實,以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緊迫意識,以恪盡職守、夙夜在公的實幹精神,用辛苦付出換取人民幸福,以拼搏奮鬥推動振興發展。要帶頭廉潔自律,始終存戒懼、知敬畏、守底線,始終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永葆清正廉潔本色。要帶頭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從嚴從實抓班子帶隊伍,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各位省委常委、委員、候補委員要以身作則、嚴格自律,自覺接受組織監督、法紀監督、民主監督、群眾監督,帶頭做到忠誠幹凈擔當。

  許勤強調,面向未來,重任在肩、使命如山。新一屆省委班子每位同志都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大是大非問題面前保持清醒頭腦,堅持穩字當頭,增強底線思維、風險意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始終做到同心同德幹事業、凝心聚力抓發展、全力以赴促振興。

  許勤最後強調,新班子要有新氣象,新征程要有新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定信心、真抓實幹,加力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記者曹忠義 李國玉)

【糾錯】 【責任編輯:才萌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