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15項新舉措服務出入境邊檢
2021-09-18 10:10:1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7日,在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黑龍江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服務支援黑龍江省開發開放十五項新舉措”新聞發布會上,黑龍江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介紹了服務支援黑龍江省開發開放15項新舉措。

新聞發布會現場。

  據介紹,此次出臺的新舉措具有減手續、簡程式、增效能三個特點。

  在“減手續”方面,最大限度的壓縮、整合查驗程式,惠利企業。主要表現在,陸地口岸甩挂作業車輛,經邊檢站核準後,免辦出入境邊檢手續。中國籍跨境貨運車輛及駕駛人員經邊檢站備案後,免填機動車輛出入境查驗卡;水運口岸,視情採取船舶入境出境手續“一次辦妥”;航空口岸,為貨運包機提供“零等待”驗放、裝貨完畢即出境的“零延時”通行等。

  在“簡程式”方面,優化、改進流程。陸地口岸,對從事跨境運輸的中國籍員工,經常自同一陸地口岸出入境的,向邊檢站備案後,出入境時可不加蓋驗訖章。水運口岸,將國際航行船舶紙質申報單證模式改為線上審批,邊檢站線上受理、審批、簽發上下外輪、搭靠外輪許可。另外優化移民管理咨詢反饋渠道,通過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臺,及時回應群眾關切,主動排憂解難。

  在“增效能”方面,採取減手續、簡程式等便利措施,減少運營時間,提升通關效率,最大限度的讓利企業。同時,開設進出口貨物“快捷通道”、救助搶修“緊急通道”、重要項目“專用通道”、邊境旅遊“自駕通道”,通過採取預約通關等形式,優先辦理出入境手續,保障載有鮮活産品、抗疫物資、民生物資的跨境運輸交通工具順暢通關。(記者 孫海穎)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峽谷峭壁,蓮花岩景蒼翠欲滴
峽谷峭壁,蓮花岩景蒼翠欲滴
“飛閱”中老鐵路國內段
“飛閱”中老鐵路國內段
“荷”你有約 小村振興“蓮”經濟
“荷”你有約 小村振興“蓮”經濟
雨過天晴 重慶雲臺寺現煙霧美景
雨過天晴 重慶雲臺寺現煙霧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19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