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4 09:43: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黑龍江省確定8個首批省級旅遊休閒街區

字體:

哈爾濱中央大街是亞洲最長、中國最早的步行街。百年積淀的文化底蘊、獨具特色的歐陸風情、經久不衰的傳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讓這裏成為哈爾濱旅遊必到打卡地。

齊齊哈爾羅西亞大街始建于1907年,是中東鐵路沿線俄羅斯民族建築保存最為完整、最集中、數量最多、最具特色的一條街道。

哈爾濱中華巴洛克歷史文化街區有著世界上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華巴洛克”風格建築群,也有傳統氣息濃厚的非物質文化遺産。 記者 張澍攝

哈爾濱林達世界歡樂城是一座濃縮歐洲各國建築文化,打造旅遊、度假、休閒等一站式體驗的歡樂城堡。

伊春鐵力市文化街街區內有24小時自助借閱書亭、根雕玉石店、書畫裝裱店等,經常舉辦書畫、特色文化演出等活動。

伊春伊美區商業步行街是伊春市的一條商業老街,是伊春市規模最大、商戶最集中、經營商品最全的商業街區。

牡丹江東一中俄風情街是牡丹江最早的步行街,中西文化在這裏碰撞出更加絢麗的火花。記者 邵國良攝

牡丹江朝鮮族文旅商貿園區以朝鮮民俗風情街為軸心,聚居1.2萬朝鮮族居民,園區內擁有一批民族文化單位團體和民族商貿實體。 記者 邵國良攝

  近日,省文旅廳在全省開展了黑龍江省首批省級旅遊休閒街區的評選工作。根據《旅遊休閒街區等級劃分》(LB/T082-2021)國家標準,經市(地)文旅部門申報,依據《黑龍江省旅遊休閒街區等級劃分細則》,經專家組評定,省文旅廳最終確定8個街區為黑龍江省首批省級旅遊休閒街區。

  這8個街區為:哈爾濱中央大街、哈爾濱中華巴洛克、哈爾濱林達世界歡樂城、齊齊哈爾羅西亞大街、牡丹江東一中俄風情街、牡丹江朝鮮族文旅商貿園區、伊春伊美區商業步行街、伊春鐵力市文化街。(記者劉欣)

  圖片除署名外均由省文旅廳提供

【糾錯】 【責任編輯:李碩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8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