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09:38:10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

字體:

  我省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

  繼續開發設置臨時公益崗位5000個,用于安置就業困難的畢業生

  為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近日,省人社廳印發《2021年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實施方案》,通過實施實名服務,確保有就業意願的2021屆未就業畢業生就業服務不斷線;通過實施常態化失業管理服務,使有求職意願的失業青年及時得到針對性就業幫扶;通過實施服務攻堅,力爭青年失業水準穩中有降。

  實施方案明確此次服務行動主題為“暖心助航 就創青春”,行動時間從9月1日至12月31日。服務對象主要涉及2021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35歲以下登記失業青年。

  加大徵集崗位,加密崗位資訊提供。各地加大徵集就業崗位資訊,根據登記畢業生意願、專業、技能等特點,點對點推介有技術含量、能發揮其專長的就業崗位,加密招聘活動組織頻次。組織高校畢業生就業雲服務活動,圍繞熱門行業、重點企業、地方特色,聯合社會力量推出“直播帶崗”“直播政策”“新職業體驗”等線上招聘活動。靈活組織現場招聘,舉辦三場省級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各市、雄安新區每月舉辦一次綜合性招聘活動,每周舉辦一次小型專場招聘活動,積極促進供需對接。常態化歸集崗位資訊,做好本地與省級共用發布,做好學歷、專業等資訊篩查,提升招聘精準度。

  實施精準服務,扎實做好困難幫扶。依托求職創業補貼政策數據庫,建立建檔立卡脫貧戶、低收入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畢業生及就業困難的少數民族畢業生幫扶臺賬,針對不同困難狀況和需求,分類制定幫扶計劃,建立跟蹤回訪制度。對通過市場化方式確實難以實現就業的,按規定利用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繼續開發設置臨時公益崗位5000個,用于安置就業困難的畢業生,確保零就業家庭畢業生至少一人就業,一對一幫助一批殘疾畢業生就業,支援一批長期失業畢業生融入就業市場。(記者解楚楚)

【糾錯】 【責任編輯:袁麗娜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88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