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18:13:50
來源:新華網

微紀錄片《再讀西柏坡》9月17日開播

字體:

首映式暨新聞發布會現場。

  新華網石家莊9月18日電(楊丹宇)9月16日,由石家莊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微紀錄片《再讀西柏坡》首映式暨新聞發布會在石家莊舉行。

  據悉,微紀錄片《再讀西柏坡》以孫萬勇撰寫的《品讀西柏坡》書籍為基礎,特別邀請了央視資深紀錄片導演郭西昌擔綱總導演。該片共60集,每集5分鐘左右。分為“歷史選擇了西柏坡”“西柏坡創造了歷史”“西柏坡的時代價值”三大篇章,以主講人講述和紀錄短片敘述相結合的形式展現。節目本著“走近一處遺址,觸摸一件文物,講述一個故事,重溫一段歷史,弘揚一種精神”的創作理念,講述一段段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品讀珍貴文獻檔案背後中國共産黨人的家國情懷。

首映式暨新聞發布會現場。

  發布會上,《品讀西柏坡》書籍作者孫萬勇、《再讀西柏坡》總導演郭西昌分別談了自己的創作感受。

  石家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郭建亭表示,《再讀西柏坡》對西柏坡精神進行了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詮釋和解讀,是一部適應現代傳播特點,符合受眾接受習慣的係列短紀錄片,對于我們更好地領會和踐行、傳承和弘揚西柏坡精神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目前,《再讀西柏坡》前30集的拍攝和制作已經完成,後30集的拍攝、制作正在緊張進行中,預計10月底全部完成。9月17日起,該片在央視頻、石家莊發布等平臺播出,每天更新一集。

【糾錯】 【責任編輯:袁麗娜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87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