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7 11:54:02
來源:新華網

“青春為天門代言”係列活動在湖北天門舉行

字體:

  3月26日,“青春為天門代言”係列活動在湖北天門陸羽故園舉行。現場“落櫻繽紛”的櫻花配合國風樂舞,讓觀眾感受到了華夏傳統文化的魅力。

  係列活動共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志願公益集市,包括城管、公安、民政、稅務、應急管理、科協、紅十字會、消防救援等相關單位組織的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禁毒知識、垃圾分類、稅收政策、科普、普法等宣傳活動,還有各社會組織開展的義務理髮、愛心義賣等公益活動,期間還穿插了“美麗竟陵”影像展等。

  第二階段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漢文化宣傳展示活動,給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華麗的漢服盛宴,青春華裳大秀、國風音樂會、大唐煎茶道表演、櫻花主題漢婚演禮、漢服青遊團之“巡遊櫻花”等環節,處處綻放著傳統文化之美,展現著青春風採。

  據介紹,係列活動還以直播的形式重走茶聖之路,結合《遇見一盞茶》茶廉誦讀活動,展示茶文化、茶廉文化在天門落地生根的生動故事。

圖為紅十字會人員講授急救知識。新華網發

圖為活動現場公益理髮。新華網發

圖為活動現場青春華裳大秀。

圖為櫻花主題漢婚演禮。新華網發

圖為大唐煎茶道表演。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潘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