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7 09:12:27
來源:新華網

2023荊州馬拉松鳴槍開跑 2萬余名跑者齊聚古城

字體:

  新華網武漢3月27日電(陳周璇、趙明珠、楊悅)以“‘荊歌’鐵馬,奔向未來”為主題的2023荊州馬拉松26日在湖北省荊州體育中心北廣場鳴槍起跑。來自海內外的的20103名選手齊聚賽場,奔跑在春光明媚的荊楚大道,為湖北省2023年首場金牌賽事拉開序幕。中國男子舉重運動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9公斤級冠軍廖輝參與領跑。

  圖為2023荊州馬拉松鳴槍開跑。新華網發

  據介紹,本屆荊馬共設有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約8公里)和親子跑(約4.5公里)四個項目。來自合肥的選手許樂以2時22分12秒的成績獲得男子馬拉松第一名。來自鄭州的選手朱冰瑩以2時52分34秒的成績獲得女子馬拉松冠軍。

  “往屆荊馬都在金秋10月舉行,這次荊馬首次在春季舉辦,為給跑友呈現最美春景,組委會對賽事路線進行了優化調整。”2023荊州馬拉松組委會副秘書長、荊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吳曉峰介紹,荊馬賽道穿越荊州古城,除了可以領略荊州古城墻的風採,還可以踏上荊江大堤,感受“萬里長江,美在荊江”的壯闊美景。

  圖為參賽選手在荊州古城墻下奔跑。新華網發

  據介紹,荊馬賽道途徑市民之家、文湖公園、金鳳廣場、東門、張居正故居、三國公園、大學城中央公園、臨江仙公園、萬壽寶塔、分洪紀念碑、洋碼頭等眾多荊州地標性建築和著名景點。

  “舉辦荊州馬拉松,旨在讓更多人通過體驗馬拉松,愛上運動、健康生活。荊馬的成功舉辦,對促進全民健身、展現底蘊深厚的荊州歷史文化、推動文旅體融合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荊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付良超説,本屆荊馬參賽人數比往屆更多,這是後續做好荊州對外旅遊文化推廣工作的底氣和動力。

  圖為志願者為跑友加油打氣。新華網發

  為做好賽事的服務保障工作,2023荊州馬拉松組委會共招募2815名志願者,其中醫療志願者520名,競賽志願者1384名,服務志願者911名。賽道設置15個補給站,12個降溫點。另外,賽道每公里還設有荊楚文化特色音樂加油站。

  圖為參賽選手在荊州古城墻下奔跑。新華網發

  圖為參賽選手在荊州古城墻下奔跑。新華網發

  圖為2023荊州馬拉松鳴槍開跑。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劉曉麗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