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7 08:37:02
來源:新華網

武漢首批12位陸域民間河湖長獲聘上崗

字體:

  新華網武漢3月27日電(劉桔、郭育軍)武漢市河湖長制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武漢市青山區、武漢城發集團26日在青山江灘舉行2022年度武漢市十佳民間河湖長頒獎暨2023年市級民間河湖長聘任活動。

  經過報名、初篩等程式,147個來自不同行業的愛心人士及集體受聘成為2023年度長江、漢江、府澴河等河湖流域市級民間河湖長,正式上崗履職。新聘任的民間河湖長們將做好宣傳引導、溝通建議和示范表率,當好官方河湖長和社會公眾的橋梁和紐帶,在河湖長制進單位、進社區、進企業等攻堅戰中充分發揮好“政策宣講員、問題導航員、矛盾調解員”的作用。

  與往年不同,本次受聘的市級民間河湖長新增了12位陸域民間河湖長,這是武漢市實施河湖長制6年以來,第一次公開向社會招聘陸域民間河湖長。陸域民間河湖長將引導民間河湖長的觸角逐步由“岸邊巡”向“岸上走”延伸,從“湖中水、河中水”向“岸上污水、管中污水、生活污水”轉變。

  近年來,武漢市持續推行河湖長制“三長聯動”(官方河湖長、民間河湖長、數據河湖長聯動),開展社會共治。目前,武漢市共有764名民間河湖長,59個河湖管理保護志願團隊及6000余名河湖志願者。

【糾錯】 【責任編輯:連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6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