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6 12:00:16
來源:新華網

三峽大學:桃花文化節開啟文化交流之旅

字體:

  求索溪畔桃花綻放,一片花海美不勝收。3月25日,三峽大學第九屆“桃花文化節”暨“創新西陵 才聚三峽”活動在湖北宜昌舉行。

  當天,活動開幕式上中外大學生才藝表演精彩紛呈,舞獅、舞蹈、歌曲、朗誦、花球操等11個節目各具特色,引來陣陣掌聲。來自三峽大學60多個國家的千余名留學生、湖北省內7所兄弟高校的70余名留學生代表,以及數萬名宜昌市民在三峽大學觀看演出,賞花賞景,共用春色。

  三峽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恰逢三峽大學辦學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本次“桃花文化節”在傳承以往活動形式的基礎上,結合校慶以“百年芳華 桃醉天下”為主題,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涵。文化節設置了國際文化展示棚區、校園百年歷史展覽區、海外合作高校展棚區、西陵區政府展棚區,充分展現了三峽大學美麗、開放、自信的校園文化環境,為廣大師生、校友和市民提供了精彩的中外文化之旅。

  此外,三峽大學今年特別安排了“長江百鳥圖”展示區、百年校慶快閃展示、民族文化主題走秀、漢服秀展示區、互動交流區,圍繞“百年校慶 與你前行”“我與三大的美麗邂逅”等主題,展示學子積極向上的形象。學校還通過休閒留言區域、護照發放區域、禮品兌換區域等方式,增進與廣大市民、校友和師生的良好交流。

  據悉,近年來,三峽大學以人才培養為抓手,不斷探索國際化辦學道路。目前,學校已吸引了一批海外優秀人才,培養了一大批“知華、友華、愛華”的優秀留學生,推動了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肖金克 童虹宇)

【糾錯】 【責任編輯:連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6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