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12 17:37:23
來源:新華網

舒服民入選“中國網事•感動2022”二季度網絡感動人物

字體:

  新華網武漢7月12日電(連迅、張潘)“中國網事•感動2022”二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日前揭曉,由武漢市江夏區委宣傳部推薦的“永葆初心的老黨員”舒服民當選。

  舒服民出生于1930年,今年92歲,曾擔任武漢市江夏區(原武昌縣)政協主席。10多年來,舒服民用自己的退休金默默資助武漢市江夏區87名貧困高中生,幫助這些孩子圓夢大學。

  年輕時期,舒服民作為“治水幹將”參與多次重大防汛抗洪,1998年武漢發生特大洪水時,舒服民已退休8年,但他不顧年邁,堅持上堤參與指揮調度。

  從2011年起,舒服民開始捐資助學,此後10年時間,舒服民累計從個人養老金中拿出16萬元,資助87名貧困學生圓夢大學。他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活一年就要捐一年,要力爭捐20萬元。

  對于家庭開支,舒服民能省就省,對于困難學生,他卻總是慷慨解囊。有人勸他,不要再捐了,留點錢給自己和家人。舒服民卻説:“我沒錢留給家中後代,留給他們的只有艱苦作風。”

  除此之外,舒服民還一心報黨報國,2019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舒服民向黨組織交了10萬元的特殊黨費;2021年中國共産黨建黨100周年之際,舒服民又上交了一筆1萬元的黨費。他説:“黨把我教育培養成才,將我鍛煉成一名真正的共産黨員,沒有共産黨就沒有現在的舒服民。作為老黨員,我就想多交一次黨費,以示對黨的忠誠。”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由新華社發起,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發動網民通過互聯網進行評選並舉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二屆。

  圖為“永葆初心的老黨員”舒服民。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82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