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14:31:15
來源:新華網

湖北棗陽:蜜桃俏銷 桃産業成農民增收主導産業

字體:

  “進入5月以來,早熟蜜桃受到外地客商青睞,僅我們合作社日銷100噸以上。”25日,忙著接待來自全國各地採購客商的湖北棗陽市金三角優質桃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劉啟説。

  當日,在棗陽市熊集鎮熊河村合作社門前,50多名村民正緊張忙碌著。他們從一堆堆新採摘的果實中,挑選出個大、品相較好的蜜桃,按筐包裝後,搬進早已停在一旁的物流車上,發往全國各地。

  從2015年起,劉啟從當地流轉200多畝林地種植桃樹,並帶動周邊500家農戶一起發展桃産業,目前共種植紅桃7000多畝。

  劉啟介紹,由于當地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日照條件,他牽頭種植的紅桃1號、紅桃2號,因成熟較早、口感甜逐漸得到市場認可,今年不愁銷路。自5月初開園以來,瀋陽、上海、北京、廣東、天津等地來購買蜜桃客商絡繹不絕,每斤售價均在2元以上。

  據介紹,在熊集鎮像劉啟這樣的桃産業專業合作社共有6家。他們敢于嘗先,引導農戶淘汰落後品種,推廣優質新品種,帶動全鎮三分之二以上的農戶種植蜜桃近7萬畝,年産值近3億元。

  棗陽是全國四大桃主産區之一。作為該市的特色産業,2021年全市優質桃種植面積近30萬畝,産量50萬噸,産值突破25億元。近年來,棗陽市通過發揮專業合作社的引領帶動作用,提升文化內涵,打造“棗陽皇桃”品牌,走出了一條特色桃産業品牌發展之路。(胡傳林、郭振興、盧玉蓮)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9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