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14:26:43
來源:新華網

武漢商學院走進結對共建社區開展端午特色黨日活動

字體:

  圖為武漢商學院食品科技學院教師方元法現場教學清水三角粽制作方法。新華網發 范勇 攝

  27日,武漢商學院基層黨組織聯合結對共建社區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薛峰社區第一黨支部開展端午節特色黨日活動,近40名黨員巧手包粽子、制作綠豆糕,共同迎接端午節的到來。

  武漢商學院食品科技學院教師方元法將制作清水三角粽的方法帶到活動現場,引得在場人員圍觀。方元法將提前準備好的箬葉在水中泡軟、圓糯米用清水洗凈,將兩片箬葉交叉捏住,填入圓糯米,用左手虎口將箬葉握緊,將箬葉進行折疊、纏繞,用麻繩將粽子係緊,一只小巧精致的清水三角粽就包好了。薛峰社區居民、老黨員陳阿姨興奮地説:“以前不知道學了多少次都沒學會,這次可算會包了。我打算包不同口味的粽子,把這份節日的祝福送給鄰居。”

  在活動現場,武漢商學院教師王冠宇和學生用脫皮綠豆和紅豆沙制作手工綠豆糕。他們把研磨好的綠豆粉填入模具內,放入豆沙餡,壓實、翻轉,成型的綠豆糕表面還印有武漢商學院“WHSXY”字樣。第一批“出爐”的綠豆糕被瞬間“搶空”。據統計,現場共制作了近100個清水粽、300余塊綠豆糕,完成打包後將由社區統一送給社區老人。

  據介紹,近兩年,武漢商學院下沉黨員深入對口聯繫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下轄的5個社區,利用學科專業優勢,緊貼居民需求,為社區居民烹制菜肴、開展公文寫作培訓等活動,建立暢通的聯通互動機制,共同探索“高校-社區”的共建共用共治。(代怡卉)

  圖為武漢商學院師生在活動現場制作綠豆糕。新華網發 范勇 攝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9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