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14:24:19
來源:新華網

武漢市關工委係統家風家教現場會在東西湖區召開

字體:

  27日,武漢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係統家風家教現場會在東西湖區召開。

  會議現場,東西湖區關工委以《打造家風家教品牌 助力時代新人成長》為主題,匯報了東西湖區關工委開展“弘揚好家教 傳習家風美”活動情況,並介紹東西湖區關工委開展弘揚好家風好家教的工作做法及經驗。東西湖區“老戰士培根護苗行動團”成員甘新躍、幸福小學副書記文權、金銀湖街花城社區副書記李卉玲分別從家庭、學校、社區3個方面分享了家風家教工作經驗。

  “家風家教是家庭文化的重要體現,也是關工委和‘五老’參與家庭教育的有效載體。家庭教育是一個龐大的係統工程,家庭教育事關下一代的健康成長、事關青少年的全面發展,必須高度重視,常抓不懈。”武漢市關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説,要充分認識家庭教育和關工委“五老”參與家庭教育弘揚好家風好家教的重要性,更好地貫徹落實《家庭教育促進法》,組織動員廣大“五老”大力弘揚好家教好家風,推動家風家教建設在關工委係統向縱深發展。

  據了解,近年來,武漢市各區各戰線圍繞家風家教主題,因地制宜,探索實踐,在全市范圍內形成了一批品牌和典范。其中,江岸區的“紅領巾小小樓棟長”、硚口區的“硚•未來”家庭教育指導站、漢陽區的“關工委工作進樓棟”、洪山區開展的“雅行教育”活動、新洲區成立的“家風家教宣講團”、武漢市教育局的家長學校優質課和家庭教育師資培訓等,都是家風家教建設的有益探索。(史俊、彭輝)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9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