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21:33:27
來源:新華網

“五個湖北”係列賽事首站在湖北潛江舉行

字體:

  “五個湖北”係列賽事啟動儀式暨2021年“騎遍湖北”自行車比賽于9月20日上午在潛江舉行。據悉,作為“五個湖北”係列賽事首站賽的舉辦地,潛江先後成功舉辦了返灣湖濕地國際馬拉松賽、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賽事。

  據介紹,本次賽事由湖北省體育局、省商務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省總工會、省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省體育總會聯合舉辦,是湖北省歷史上首次舉辦的戶外綜合性體育賽事。

  據悉,“五個湖北”係列賽事包含“騎遍湖北”自行車賽、“暢遊湖北”公開水域游泳賽、“攀登湖北”名山登山賽、“穿越湖北”汽車自駕賽、“酷滑湖北”滑雪賽。

  開幕式上,潛江市委書記向斌指出,潛江素有“曹禺故裏、江漢油城、水鄉園林、龍蝦之鄉”的美譽,舉辦本次賽事是潛江加強對外開放、促進對外交流的重要舉措,必將使體育與旅遊擦出“最美火花”,希望參賽的800余名選手在最美賽道上領略風光、取得好成績。

  經過激烈的角逐,選手趙琴、蔡正卿分別獲得女子公開組、男子山地公開組冠軍;來自武漢崔克自行車俱樂部的李祥獲得男子公路公開組冠軍;潛江自行車協會、襄陽市自行車運動協會、裏程商貿—武漢高校聯隊等獲得騎遊組最佳組織獎。

  據介紹,“五個湖北”係列賽事活動將陸續在全省17個地市州20多座城市展開,周期四個月,預計直接參賽人數達5萬人次以上,間接參與人數達20萬人次以上,覆蓋人次達2000萬以上。(向世俊子)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潘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