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17:15:03
來源:新華網

一業一證 武漢江夏發放首張行業綜合許可證

字體:

  18日,湖北好健康醫療連鎖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女士在武漢市江夏市民之家拿到了江夏區首張“一業一證”行業綜合許可證。這標誌著江夏行政審批“一業一證”改革試點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

  據了解,行業綜合許可證採用統一樣式制作,標注企業統一社會信用代碼,通過掃描許可證左下方的二維碼,可獲取該企業所涵蓋的相關許可資訊,實現了“一證準營、一碼亮證、全市通用”。

  今年以來,江夏區積極探索行業綜合許可證改革,在“高效辦成一件事”服務基礎上,按照“許可不變,證照綜合整合;再造流程,共用數據聯辦;重點突破,深化拓展范圍”的原則,率先在餐館、藥店、便利店、超市、書店等行業領域開展“一業一證”改革試點,將行業經營涉及的“多事項多流程多證照”壓減為“一行業一流程一證照”,將行業準入涉及的多張許可證整合為一張許可證,各證資訊以二維碼的形式載入在行業綜合許可證上,切實降低企業準營成本,提升整合化服務效能。

  “一業一證”改革改變了以往辦多個許可證要提交多套申請材料、反覆跑的狀況,申請人提交一套整合後的申請材料,工作人員將數據推送到平臺係統,材料分發到相關部門進行審批,切實解決了群眾“辦事難、辦事繁、多頭跑”的問題。

  “下一步,我們將總結經驗,在網絡互通、資訊共用、係統整合等方面狠下功夫,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享受‘一業一證’改革帶來的紅利。”江夏區行政審批局綜合類審批科科長許俊説。(熊利兵)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潘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