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19:41:22
來源:新華網

武漢中秋詩會拉開公園文化季(秋季)序幕

字體:

  “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又是一年中秋佳節。9月19日,“月圓中山薈 詩韻中秋情”武漢中秋詩會在中山公園點亮金秋,正式拉開2021武漢公園文化季秋季活動的序幕。

  19日的中山公園,秋意漸濃,上午十點,在中山公園松月軒舉辦的中秋詩會正在上演,16個節目以朗誦加民樂現場伴奏的形式,以詩為名,以樂傳情,演繹中秋家國團圓情。

  此次詩會分為“古風雅韻”和“致美今朝”兩個篇章。前篇精心挑選了《春江花月夜》《水調歌頭》《望月懷遠》《月下獨酌》《月圓花好》等多篇膾炙人口的經典詩作作為朗誦“腳本”,後篇精選了新中國成立以來,老百姓耳熟能詳的現代詩歌和民樂。

  十一點半,一首全場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將詩會推向高潮,現場所有人用聲音表達出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在濃濃的節日氛圍中,抒發家國情懷。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園是市民休閒遊憩的重要場所,中山公園、解放公園等都是市民記憶中的老公園,通過在公園開展詩會、音樂會、趣味運動會、文藝演出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市民感受到武漢公園煥新的新體驗,在這裏樂享花漾生活。

  據悉,此次詩會是2021武漢公園文化季(秋季)的主打活動之一,以凸顯“公園文化季,美好生活節”的理念。在中秋國慶假期,武漢市各大公園將推出70余場精彩豐富的文化活動,市民均可免費參加。(韓樺)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88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