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09 09:03:17
來源:鄭州日報

河南省農民豐收節活動豐富多彩 將推“1+4+N”係列活動

字體:

  金秋九月,又到了收獲的季節。9月8日,中牟縣黃店鎮的農田裏,花生收割機正在收花生 鄭報全媒體記者 馬健 攝

  9月8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獲悉,今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將于9月23日舉行,主題是“慶豐收·感黨恩”,河南省將推出“1+4+N”係列活動,主會場設在焦作市武陟縣嘉應觀鄉。

  據了解,河南省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總體安排為“1+4+N”,即1個主會場活動,4個分會場活動,N個係列活動。主會場設在焦作市武陟縣嘉應觀鄉,分會場設在安陽市內黃縣、許昌市襄城縣、周口市太康縣和濟源市五龍口鎮,“N”個係列活動由全省農業農村係統、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南省組織指導委員會各成員單位以及省直有關單位統籌考慮全省地域、民俗、農事特點等實際開展。

  9月23日,主會場活動將在焦作市武陟縣嘉應觀鄉舉行,現場擬設置鄉村振興成果展、現代農業科技展、名特優新農産品展、非物質文化遺産展、黃河文化和治黃興水文化展等五大展區。同時將舉行開幕式、“慶豐收·感黨恩”係列活動、農産品交易MCN機構直播互動活動、黃河文化情景演繹、農耕文化體驗活動、農民趣味運動會等主題活動。

  4個分會場活動,也將于豐收節當日開展。其中內黃縣分會場將開展特色農産品農業發展成就展,紅棗採摘比賽、尖椒採摘比賽等活動;襄城縣分會場將開展“許昌市十佳農民、許昌市十佳農技推廣標兵”頒獎,“鄉村振興法治先行”主題展等活動;太康縣分會場將開展特色小吃展,傳統民俗表演等活動;五龍口鎮分會場將開展紅歌大比拼,鄉村振興展等活動。(記者 李娜)

【糾錯】 【責任編輯:程文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4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