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8 16:11:54
來源:新華網

電力數據在數據交易所牽頭下賦能金融

字體:

  新華網貴陽5月28日電(記者向定傑)由貴陽大數據交易所、深圳數據交易所、開放群島數據交易商業模式組共同主辦的中國數據首席地推官40人論壇28日在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期間舉辦。

  記者從論壇上獲悉,由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牽頭,日前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及國內産融大數據服務商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達成深度合作。未來,三方將深度融合各方數據、技術及資源優勢,基于電力數據與産業數據的融合、打通和應用,為當地金融機構數字化開展精準賦能。

  據了解,電力數據是客觀反映企業經營活動的核心數據之一。此次合作中,三方共建基于電力大數據的企業行銷價值評價模型,方便銀行類金融機構提高在對公行銷和授信服務場景上的效率。這一創新成果也被授予“2023數據交易商業模式十大優秀案例”之一。

  貴陽大數據交易所方面表示,此次促成合作是交易所在數據流通交易、數據要素收益分配以及數據資源整合層面的突破,有助于更多中小企業享受銀行金融服務,能夠為優化當地營商環境、激發經濟運作活力提供智慧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吳雨 謝素香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