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18:42:17
來源:新華網

貴州與海南簽訂大數據戰略合作協議

字體:

  新華網貴陽5月28日電 5月27日,貴陽大數據交易所數據交易規則發布活動在貴陽舉行,發布會上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與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簽訂大數據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新華網發

  據了解,此次簽約黔瓊雙方將緊緊圍繞深入實施大數據、數字經濟戰略開展合作,充分發揮雙方資源優勢,加快推進大數據、數字經濟發展。雙方將通過産業協作、數據流通、算力協作、業務互動、專家共用、標準互認、人才交流及重大活動支撐八個方面攜手合作,推動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實現黔瓊兩省在大數據領域的合作共贏。

  據悉,此次合作將推動黔瓊兩地在數字政府、數字金融科技、智慧醫養、數據安全、數據交易等多個産業生態培育上的深度合作。兩地將積極探索大數據領域地方標準互認,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等地方標準應用貫標以及雙方在大數據領域地方標準、團體標準研制、應用合作。同時雙方將建立大數據、數字經濟人才交流機制,暢通人才合作交流渠道。未來黔瓊兩地將更加積極互動,組織、參與大數據相關主題活動、論壇、創新大賽等係列活動,展示兩地在大數據領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不斷做強做優兩省數字經濟,推動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

  “搶數字新機、享數字價值”,此次黔瓊兩地大數據、數字經濟的深度合作,將進一步推動兩地大數據産業規模快速增長,數字融合加快深入,數字新基建加快推進,融合應用場景著力拓展,數據資源進一步開放共用、有效利用,數據要素市場加快培育壯大,為制造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提供有力支撐。(蔡連素)

【糾錯】 【責任編輯:劉昌餘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