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16:20:15
來源:新華網

廣州天河幫扶畢節七星關 促進教育高品質發展

字體:

多功能報告廳。新華網發

  新華網貴陽5月28日電 相知無遠近,萬裏尚為鄰。一邊是連綿起伏的大山,一邊是波瀾壯闊的大海,貴州省畢節七星關——廣東省廣州天河,跨越1000多公里,卻有著不解之緣。

  按照新一輪東西部協作結對關係調整,2021年,調整廣州市天河區與畢節七星關區結對,兩地通力協作,廣東省粵黔協作工作隊畢節工作組七星關小組的努力下,通過實施兩地學校結對幫扶、師資培訓、人員交流、教育信息化共建共用等工程,傳遞教育新力量,促進教育高品質發展。

  山海心連,攜手相依。自開展幫扶以來,七星關抓住東西部協作的歷史機遇,與天河區高度協作,以愛心為橋梁,通過互聯互通的“訂單式”培訓、“組團式”幫扶和籌措資金項目等協作共建,充分利用天河區教育資源,提高七星關區教育教學管理水準、教師專業技術水準,不斷提升教育教學品質。

  在七星關區天河教師發展中心,一座能容納一百多人的多功能報告廳應運而生,在這裏開展教師培訓,全區的教師都能收聽收看。七星關區教育科技局機關服務中心林敏介紹,通過互聯網+教育、遠端送課,讓全區教師在學校管理、師資建設、教學科研、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接收到先進的教育理念。通過理論與實踐結合、線上和線下結合、硬體和軟件結合、教學與科研結合的形式實現優秀教育資源的共用。

教師發展中心。新華網發

  “截至目前,在全區共開展教育類培訓5期,以後也會有計劃地開展對教師的培訓,讓更多的教師能學到優秀教學理念,促進七星關的教育高品質發展。”林敏介紹,2021年,在天河區的幫扶下,多方籌措資金,捐贈了40萬元用于建設七星關區天河教師發展中心“會議廳”項目“教師書吧”

  “每天玩這個滑梯的時候最開心。”七星關區第四幼兒園張藝凡正在和其他小朋友熟練地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操場裏充滿了孩子們的歡笑聲

  “孩子們正在娛樂的這套戶外活動器材是通過東西部協作幫扶,澳門國際廣州分行捐贈的20萬元幫扶資金,我們用于完善幼兒園的戶外設施設備。”第四幼兒園園長王月介紹,這套戶外活動器材讓孩子們在攀、爬、跳、走、鑽方面得到更多鍛煉和發展。

  “目前投入588.8萬元用于提升七星關區教育水準包括學校的維修改造和購買桌子板凳等項目,引導社會力量向七星關區進行愛心捐贈累計67.75萬元全部投入到七星關的教育發展上廣東省粵黔協作工作隊畢節工作組七星關小組負責人介紹,2021年廣州市天河區與七星關區開展學校結對23所派送8名專業技術人才開展長期幫扶,積極推動教育幫扶工作向縱深發展。(廖婉君)

七星關區四幼戶外活動器材。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劉昌餘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