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4 09:18:35
來源:新華網

貴陽全力打造三個千億級大數據産業集群

字體:

  記者13日從貴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貴陽正全力打造數據中心集聚區、電子資訊制造、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三個千億級大數據産業集群。

  “主要産業指標保持高位增長。”貴陽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吳宏春介紹,在數據中心集聚區建設方面,今年1至7月當地已基本建成投運數據中心8個,數據中心及關聯産業累計完成投資121.37億元。

  在電子資訊制造業方面,今年1至7月,全市規模以上電子資訊制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2%,新增簽約電子資訊制造業項目17個,計劃投資總額82.7億元。同時,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也保持旺盛發展勢頭。僅以華為雲、騰訊雲、雲上艾珀、白山雲等為代表的雲服務企業就共計實現營收近60億元。

今年5月27日,南方能源數據中心落地貴州簽約儀式。(受訪者提供)

  吳宏春表示,當地將搶抓國家算力網布局機遇,加快算力基礎設施建設,包括支援南方電網公司投資100億元建設南方能源數據中心,繼續引領數字産業化發展進入快車道。

  貴州省是我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省會貴陽市被譽為“中國數谷”。(記者向定傑) 

【糾錯】 【責任編輯:謝素香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