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9 08:56:28
來源:新華網

瑤山蹲點影像日記——一所山區學校的十年

字體:

2012年5月30日,漁洞小學的孩子們在教室裏午休。

  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隆福鄉漁洞小學始建于1964年,地處大石山區之中,自然條件惡劣。2012年5月,記者第一次來到漁洞小學採訪時,校舍極其簡陋,只有兩棟老舊的教學樓,學生擠睡在宿舍大通鋪,甚至教室後面也架設一排床架,老師則住在瓦房裏。當時,整個漁洞村20多個屯中,就只有幾條砂石路,大部分學生要花費一兩個小時,翻越大山才能抵達學校。

  近十年來,在大力推進教育精準扶貧和教育振興工作中,當地投入大批資金改擴建漁洞小學,修建新的教學樓、宿舍樓、籃球場、食堂、水櫃、廁所等,學校面貌煥然一新,學校佔地面積擴大了一倍,辦學條件得到極大改善。學校還設立了多媒體教室、聲樂室、圖書室等,配備了遠端教學係統,讓孩子們在大山裏就能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此外,漁洞小學所在的漁洞村,不僅實現了屯屯通公路,還有一條二級公路穿村而過,孩子們通向山外的路更加便捷。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劉君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