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09:04:22
來源:南寧日報

南寧:市民制作“中秋月餅”與小動物共度佳節

字體:

  【原標題】市民制作“中秋月餅”與小動物共度佳節

市民在飼養員的指導下制作“中秋月餅”。  記者梁楓攝

小動物樂享“中秋月餅”。  記者梁楓攝

  9月19日,南寧市動物園舉辦“中秋動物特餐”制作主題活動,邀請市民代表與飼養員一起為園內的黑猩猩、長臂猿、浣熊、節尾狐猴、白獅等動物制作特殊的“中秋月餅”,讓小動物度過一個別樣的“中秋節”。

  窩窩頭月餅、飯團月餅、碎肉月餅……當日上午,活動在南寧市動物園大門前的廣場上舉行,市民代表與飼養員一起,將動物們喜歡的食物精心加工成一個個特色“中秋月餅”。從食材加工到倒模成形,再到對“月餅”進行裝飾點綴,每一道工序都來不得半點馬虎。在飼養員的指導下,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將碎肉裝到一個大大的圓形月餅盒裏,再用蛋黃為這個大大的月餅“畫”上笑臉的圖案,最後用胡蘿蔔絲點綴,為白獅準備的“牛肉雙黃蛋月餅”就制作完成了。為黑猩猩準備的“月餅”則以紅薯為主要食材,再加入葡萄幹、餅幹等作為餡料,“月餅”表面還以西瓜皮雕成的“中秋”兩個字及新鮮的葡萄和石榴作裝飾點綴。

  “中秋月餅”制作完成後,飼養員將其一一送進動物館舍。在黑猩猩館,“中秋月餅”被飼養員置于香蕉葉上並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黑猩猩表現得很有個性,在發現了“中秋月餅”後鬧了好一陣子才開始品嘗。浣熊就幹脆得多,它們在看到“中秋月餅”後立即化身為一個個“幹飯熊”,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節尾狐猴、白獅、長臂猿等動物也都享受到為它們特制的“中秋月餅”。

  南寧市動物園動物管理科工作人員介紹,舉行這次“中秋動物特餐”制作主題活動,是為了讓市民了解動物主要吃哪些食材;邀請市民參與制作,能豐富市民遊客的中秋節體驗,增強保護動物的意識,加強野生動物科普宣傳。

  當日,南寧市動物園還邀請入園小朋友在廣場上繪畫創作“我心目中的動物月餅”;聯合廣西龍虎山風景區在廣場開展野生動植物科普宣傳活動,現場展出野生動物標本、皮張標本、鳥蛋標本等,以及野生動物科普宣傳海報。(記者楊玲)

【糾錯】 【責任編輯:谷雨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