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09:26:00
來源:廣西日報

全運會體操男子預賽結束 廣西男隊晉級團體決賽

字體:

  【原標題】全運會體操男子預賽結束 廣西男隊晉級團體決賽

  圖為胡旭威在自由操的比賽中。 玉智威\攝

  圖為帶傷上陣的老將駱建林在鞍馬的比賽中。 玉智威/攝

  9月19日晚,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子體操預賽第三場在陜西奧體中心體育館結束。經過3場角逐,在上午第一場出戰的廣西隊以329.527分排名團體預賽第四,晉級團體決賽。

  經過了3場預賽的比拼,最終,江蘇隊憑借在鞍馬、吊環、雙杠和單槓4個單項上拿到第一,獲得了338.961分的總分,團體預賽排名第一。湖南隊以總分337.562分排名預賽第二,廣東隊以335.026排名第三。排名第4-8位的分別為廣西、北京、山東、貴州和浙江。這8支隊伍晉級團體決賽。

  個人全能項目共有28名選手報名,但只有24名選手完成了全部6項比賽。根據規則,只需22名選手參加全能決賽。廣西隊的蘭星宇和胡旭威取得了決賽資格,他們在預賽中分別排名第5和第8名。

  其余的單項預賽,前8名獲得決賽資格。除自由操廣西沒有選手取得決賽資格外,吊環、跳馬、雙杠、單槓和鞍馬5個項目,廣西男隊有4名選手進入決賽。其中,蘭星宇以14.833分排名吊環項目第5位;上屆全運會金牌得主黃明淇以14.766分排名跳馬項目第1位,蘭星宇則以13.916分排名第七位;胡旭威以14.966分排名雙杠項目第5位;胡旭威以14.633分排名單槓項目第1名;陸崇燦以14.600分排名鞍馬項目第5位。

  雖然男團打入決賽,單項亦有多人取得決賽資格,但廣西隊教練依然眉頭緊鎖。原因是老將駱建林右膝蓋受傷,可能會影響男子團體決賽成績。據悉,今年29歲的駱建林本打算退役,但出于隊伍的需要,他又回來與隊友並肩再戰全運會。昨天上午的預賽,帶傷上陣的駱建林以良好的表現,給了隊友很大的鼓舞。在邊上督戰的教練則是捏著一把汗,生怕駱建林的傷情加重。

  比賽結束後,上屆全運會跳馬金牌得主黃明淇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廣西隊將全力以赴,爭取站到領獎臺上。對于自己和隊友在團體資格賽的表現,黃明淇説:“上午的比賽大家的表現都還可以,在一些細節方面還需總結經驗,我們希望決賽中能有更好的表現。”

  黃明淇在跳馬取得了14.766分,對這樣的分數他説:“預賽嘛首先是保證安全,所以我把動作難度降了不少。到了決賽肯定會上高難度動作的。”(玉智威 鐘文昌)

【糾錯】 【責任編輯:周敏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