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2 21:48:29
來源:新華網廣西頻道

第三屆世界茉莉花大會開幕

字體:

  9月12日,第三屆世界茉莉花大會暨第十二屆全國茉莉花(茶)交易博覽會、2021年中國(橫州)茉莉花文化節在廣西南寧開幕。

開幕大會現場。張嫻君 攝

  開幕大會現場,相關領導、嘉賓,從事茉莉花及茶葉科研等方面的知名專家、學者,行業知名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共商茉莉花産業的發展大計。會上,舉行了重大項目電子簽約儀式,共簽約7個項目,總投資額136.17億元。

第三屆世界茉莉花大會重大項目電子簽約儀式。張嫻君 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許瑾表示,當前,廣西正在加快打造千億元茶産業,茉莉花茶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廣西將發展茉莉花産業集群,加快綠色化和標準化生産,加快品牌建設,推進茉莉花産業全産業鏈和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進一步提高茉莉花産業品質效益與競爭力,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新的貢獻。

  南寧市副市長劉為民説,希望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向世界范圍內的朋友們更好地推介橫州茉莉花,分享茉莉花産業文化發展的機遇和成果,推動經貿合作向更高層次、更寬領域邁進。

  據橫州市委書記黃海韜介紹,橫州有“中國茉莉之鄉”“世界茉莉花都”的美稱,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産量均佔全國總産量80%以上。目前橫州已建成“數字茉莉大棚”、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茉莉極萃園,正務實推進中國茉莉小鎮、國家茉莉花及制品品質檢驗檢測中心、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建設,壯大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遊、用品、餐飲、藥用、體育、康養“1+9”産業集群,深化國際花草茶聯盟合作,推動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打造世界茉莉花産業中心。

  本次活動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南寧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名茶專業委員會、中國花卉協會花文化分會、橫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張嫻君)

【糾錯】 【責任編輯:鐘涓涓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