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6 10:25:56
來源:新華網

世界環境日甘肅主場宣傳活動在甘南啟動

字體:

    新華網蘭州6月6日電(溫晨鈺)5日,世界環境日甘肅主場宣傳活動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啟動,並在全省其他市州設分會場。

活動現場

    近年來,甘肅省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底線任務來推動實施,美麗甘肅建設取得重要進展,黃河流域生態功能出現積極變化,長江流域水源涵養功能明顯增強,祁連山生態保護“由亂到治、大見成效”,內陸河地區生態環境逐步好轉,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統籌産業結構調整、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應對氣候變化,深入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戰略,全力推動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甘肅省生態環境廳廳長葛建團表示,讓大美隴原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努力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甘肅建設。

    啟動儀式上,“美麗甘肅 自然畫卷——2023全國重點網絡媒體甘肅生態環保行”主題採訪活動舉行授旗儀式。採訪團將走進甘南州、臨夏州、定西市、蘭州市,深入解讀以尕秀村為代表的全域旅遊無垃圾示范區、生態文明小康村和全域旅遊標桿村等建設發展情況,實地走訪瑪曲濕地、美仁草原高寒草甸、尕海濕地等的生態保護情況及旅遊發展情況,深入基層,記錄、展示甘肅省在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取得的成就,講好甘肅生態故事。

“美麗甘肅 自然畫卷——2023全國重點網絡媒體甘肅生態環保行”主題採訪活動授旗儀式

    活動現場還為195件以“生態隴原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的書畫、攝影、短視頻和文學作品展獲獎作品進行了頒獎。(完)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7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