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6 09:18:39
來源:新華網

甘肅:“無紙化”車票漸普及

字體:

    新華網蘭州6月6日電 (宋燕、茍軍秀)在甘肅,越來越多的旅客正在傾向于使用“無紙化”車票出行,汽車站售票大廳排“長龍”買車票的場景逐漸成為歷史。

    道路客運電子客票也稱“無紙化”車票,是以電子數據形式體現的道路旅客運輸合同,與紙質車票功能一樣,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數據顯示,2021年底至2023年5月底,甘肅省道路客運電子客票已累計出票260萬張,出票金額突破1.2億元。

    近年來,甘肅省相繼完成了一級汽車客運站道路客運電子客票推廣應用和道路客運電子發票便捷應用工作,旅客可通過線上線下渠道訂購車票,無需取票,僅憑有效身份證件或電子客票二維碼即可刷臉進站檢票乘車。出行完成後,旅客還能通過先前的購票渠道自行開具電子發票。

    “電子發票與公路客運專用發票、定額發票稅率相同,但在領用、報稅環節更加便捷。”蘭州客運中心負責人介紹,道路客運電子客票和電子發票推廣以來,原有的售票渠道和售票方式不受影響,甘肅省統一配備的自動檢票閘機和移動查驗終端讓原本繁雜的檢票工作更便捷,遇到高峰期也能應對,電子客票乘車憑證的列印成本相較紙質車票更為節約。

    據了解,為方便兒童、老年人等特殊群體乘車需要,原有公路客運紙質發票並行使用,旅客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列印紙質車票乘車。(完)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66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