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10:51:51
來源:新華網

以茶為媒 甘黔兩省加深文旅融合交流

字體:

    新華網蘭州9月18日電(劉欣瑜)17日,貴州茶文旅融合發展暨招商西北推介活動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在此次推介會上集中簽約項目15個,簽約總資金3.42億元。

    簽約儀式現場。新華網(劉欣瑜 攝)

    據了解,本次推介會重點對以貴州綠茶、梵凈山茶為代表的優質貴州茶葉進行專場推介,旨在“以茶為媒,以旅相邀”,加強甘黔兩地貿易交流。

    推介會現場。新華網(劉欣瑜 攝)

    貴州是兼具高海拔、低緯度、多雲霧三個適宜種茶制茶條件的茶區,綠色、生態、幹凈、有機、安全是貴州茶葉的五大特徵。開展貴州茶文旅融合發展暨招商西北等推介活動,以茶為媒,將促進甘黔兩地在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近年來,甘黔兩地通過實地考察、展會、品鑒會、推介會等多種形式加強交流。目前,貴州梵凈山茶已入駐甘肅茶産業文化展覽中心,黔茶已經開始慢慢進入到甘肅乃至西北消費者的杯中。

    推介會現場,貴州印江、江口等地茶葉生産銷售企業與甘肅、青海、陜西等地投資商達成茶産業投資類簽約項目3個,茶産業貿易類簽約項目12個。此外,“貴州綠茶”品牌店還將在蘭州陸續揭牌開業。(完)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787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