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5:21:37
來源:新華網

鴨在稻中遊 走出一田雙收新“稻路”

字體:

  簡介:日前,廣東省韶關市仁化縣扶溪鎮紫嶺村水稻種植基地投放了近200只小麻鴨進入稻田中,讓鴨子與水稻“共生共長”,改善水稻的生長環境,促進稻米增收。扶溪大米“鴨稻共作”生態種養模式,經過五年時間的實踐探索,走出一條“稻鴨雙收”的致富路。

  日前,廣東省韶關市仁化縣扶溪鎮紫嶺村水稻種植基地投放了近200只小麻鴨進入稻田中,讓鴨子與水稻“共生共長”,改善水稻的生長環境,促進稻米增收。圖為扶溪鎮紫嶺村水稻種植基地。新華網發(邱其聰 攝)

  走進扶溪鎮紫嶺村水稻種植基地,一整片綠油油的禾田映入眼簾。新華網發(邱其聰 攝)

  清風徐徐,禾苗搖曳生姿,小麻鴨進入水田後,三五成群地遊走于禾苗間戲水。新華網發(邱其聰 攝)

  據當地農戶介紹,投放麻鴨起到的作用是啃食稻田裏的雜草,清除病蟲、福壽螺,鴨子的糞便還能給禾苗補充肥料。新華網發(邱其聰 攝)

【糾錯】 【責任編輯:李慶招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68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