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4:42:45
來源:新華社

讓核酸採樣大提速!這個清華博士火了

字體:

  黃忠良是廣州市紀委監委的選調生,現在在黃埔區永和街道鍛煉,博士畢業于清華大學。今年4月以來,他兩次主動請戰增援廣州白雲區防疫工作,在人和鎮明星村,他運用工科係統思維優化到府核酸檢測流程,把所需時間從9個小時壓縮到2.5小時,大大提升了效率。

  明星村共有11個經濟社,管控區內有700多名居家隔離人員需要到府核酸檢測。黃忠良的專業為安全科學與工程,主要做數理統計和建模分析,通過梳理堵點、痛點、難點,他提出了針對性建議。

  一、將網格按經濟社、居家隔離場所合理劃分,固定帶隊到府的志願者,確保熟悉度。二、及時更新、維護居家隔離人員名單底冊,便于統籌調度。三、掃碼環節前置,收集粵核酸二維碼,每天提前掃碼配管,確保醫護人員到府時只需進行咽拭子採樣。四、優化志願者帶隊到府路線。通過這些改進,到府核酸檢測的時間成功縮減6.5小時。

  記者:李嘉樂、張藝騰

  編輯:湯谷涵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李慶招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68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