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10:43:55
來源:南方日報

前8月湛江六成契稅業務“網上辦、掌上辦”

字體:

  筆者日前從國家稅務總局湛江市稅務局獲悉,今年前8月,湛江市增量房契稅業務辦理超6.2萬宗,交易宗數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超48%;其中61%的業務通過“網上辦、掌上辦”方式完成,城區通辦增量房契稅業務佔比超過30%,大大降低了納稅人辦稅的時間和經濟成本。

  隨著辦理契稅申報業務量不斷增多,該局結合“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大力推進契稅網上辦、便利辦、同城辦,為在湛江置業的群眾提供高效快捷舒心的稅收服務。該局將網上申報契稅的操作步驟制作成圖解操作指引,並組織工作人員到各樓盤推廣契稅網上自助辦模式,通過操作講解和現場演示,輔導購房群眾使用網上申報契稅,輕松完成“申報、繳稅、開具票證”等全部環節,實現契稅繳納“一次不用跑”。

  (記者/顧大煒 實習生/劉梓薇 通訊員/廖春麗 張晶 全琪)

【糾錯】 【責任編輯:李俊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8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