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08:28:00
來源:新華網

農民豐收看廣東丨vlog:走向深藍 到“藍色糧倉”看金鯧魚大豐收

字體:

  廣東湛江盛産肥美的金鯧魚,有“金鯧魚之都”的美譽。當前,湛江正通過大力發展深海養殖、魚類深加工精細化等手段,推動産業向縱深發展。金鯧魚産業成為了推進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的特色産業。跟著鏡頭,一起解鎖海上“豐收圖景”!

  金秋九月,是耕海牧漁的好時節。在廣東湛江的海上牧場,一個個“呼啦圈”點綴在深藍的海面之上,構成一幅獨特的“豐景”。它們是養殖金鯧魚的深海網箱。圖為航拍海洋牧場。新華網發(吳昊天 攝)

  深海網箱能為金鯧魚養殖提供較為穩定的水下環境,改善養殖條件,改進魚類品質。每個深海網箱能産出數萬條金鯧魚。圖為航拍深海網箱。新華網發(吳昊天 攝)

  金鯧魚肉質細嫩、鮮美可口,營養價值高,是備受消費者喜愛的舌尖美味。圖為漁民拉網捕魚。新華網發(吳昊天 攝)

  金鯧魚也被當地人稱為“黃金魚”,它不僅豐富了國內消費者的餐桌,還出口到東南亞、歐美等地,帶領漁民們“遊”出了一條脫貧致富之路。圖為新鮮打撈的金鯧魚。新華網發(曹賓玲 攝)

  一條魚拉動了大産業。湛江金鯧魚養殖業的迅速發展帶動了苗種、飼料、養殖裝備、加工與流通等全産業鏈的發展,直接從業人口約3萬人,間接帶動從業人口近30萬人。圖為滿載而歸的漁船。新華網發(吳昊天 攝)

  金鯧魚産業帶動了漁民增收、漁村繁榮。圖為從海上牧場返岸的漁民。新華網發(吳昊天 攝)

  隨著消費市場的變化,金鯧魚深加工産品陸續推出,産業鏈進一步延長,經濟效益得到提升。圖為金鯧魚預制菜品。新華網發(吳昊天 攝)

【糾錯】 【責任編輯:曹賓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