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7 10:25:10
來源:南方日報

“大灣區最快地鐵”開通在即

字體:



  廣州地鐵十八號線首通段(萬頃沙至冼村站)將于年內開通運營,屆時將實現南沙副中心至廣州中心城區30分鐘車程的時空目標。18號線首通段將採取“快車+普車”組合運作模式,快車只停4個站點。

  9月16日,記者登上了十八號線正在調試階段的快車,成為首批體驗十八號線快車的乘客。“為提高南沙副中心直達中心城區的效率,十八號線首通段萬頃沙至冼村站在常規運營模式的基礎上,開行萬頃沙至冼村的雙向快車。”廣州地鐵車站服務中心負責人韋琳珊介紹。開通初期,十八號線首通段計劃上線15列車,列車最大載客量可達2600人,運作最高速度為160公里/小時。其中,雙向快車只停靠萬頃沙、橫瀝、番禺廣場和冼村4座車站,單程用時約30分鐘,較普通車快7分鐘。

  十八號線首通段全長58.3公里,共設置8座車站,全部為地下車站,南起自由貿易新區南沙片區萬頃沙,經橫瀝、番禺廣場、南村萬博,北連沙溪、龍潭、磨碟沙,止于冼村,實現了廣州市中心城區與南沙新區的快速軌道交通聯繫。南方日報記者 符超軍 譚超 鐘曉宇 攝影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魏曉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87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