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出臺公務員投訴法規草案:不得匿名投訴
2017-06-16 07:45:44 來源: 中國新聞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會15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公務人員投訴處理的管理制度》行政法規草案。草案提出,公務人員需以書面形式提出投訴,經簽署後向有關部門提出,不得匿名投訴。

  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介紹,為貫徹澳門特區政府的管理理念,並對公務人員的管理制度作出補充,特區政府制定了《公務人員投訴處理的管理制度》行政法規草案,以保障公務人員提出投訴的權利,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

  草案適用于澳門特區公共部門公務人員,以及適用公職法律制度一般規定的公務人員,但不適用于廉政公署部門、審計署、立法會輔助部門、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及檢察長辦公室。

  草案提出,設立隸屬于行政法務司司長責任實體的“公務人員投訴處理管理委員會”,最多由7名成員組成,成員由行政長官批示委任并訂定任期。

  草案還訂明,公務人員需以書面形式提出投訴,經簽署後向有關部門提出,不得匿名投訴,投訴所發生的事實不得超過3年。投訴處理完結後,結果會通知投訴人和委員會,如投訴人不滿意處理結果,可要求委員會介入分析處理。

  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表示,要求實名投訴是因為在處理投訴過程中,需理解當中情節,若不知悉投訴者身分難以跟進。與此同時,有關制度已明確保障投訴人權利,不得因投訴影響投訴人的雇傭和職程發展。(記者 龍土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相關新聞
  •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提出薪酬調整方案
    據香港媒體報道,香港公務員事務局6日向四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提出下列薪酬調整方案,生效日期追溯至2017年4月1日。
    2017-06-07 09:09:41
  • 香港公務員的真實生活:“鐵飯碗”誘人又難捧
    3月下旬,各省的公務員考試陸續開始接受報名,廣大考生也進入備考的衝刺階段。公務員考試不僅在內地呈現火熱狀態,在香港,公務員也是吃香的職業,其競爭激烈程度與內地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2017-03-23 15:04: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4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