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一包子店為防止面團沾黏 涂抹機械用油
來源: 中國臺灣網 2017-01-15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有網友在Facebook指控,新北市“珍典食品有限公司”為了防止面團沾黏,竟然使用機械潤滑油。臺當局“食藥署”接獲檢舉,派員稽查,發現業者使用“WHITE-OIL P-350”礦物油,這原本用來潤滑面團分割機的軌道面,但業者卻涂在刷毛上,直接與原料面團接觸,違反“食安法”。“食藥署”13日晚間要求業者停業,下遊業者則應預防性下架産品。

  據報道,臺當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代理副主任”魏任廷表示,食品機械潤滑油可能與食品間接接觸,規格標準有別于工業用潤滑油,就算不小心接觸食物,也還安全。但該礦物油應是使用于軌道面潤滑,而非直接涂在刷毛,使用方法錯誤,就是違法。

  至于礦物油會不會影響人體健康?魏任廷表示,新北市衛生局採集包子産品及礦物油等樣本送驗檢查,另請礦物油廠商提具物質安全資料,厘清礦物油是否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

  魏任廷説,“珍典”涉違反“食安法”規定,依法可處6萬至2億新臺幣罰鍰。食品業者使用的原料及食品添加物都應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民眾若發現不法食品,可透過食安專線檢舉。(李寧)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7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