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蹺蹺板效應失靈 美元指數“腿軟”有色金屬“臉綠”
2017-04-14 10:25:00 來源: 中國證券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圖片

  近期敘利亞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導致市場情緒表現謹慎,不過,因特朗普言論,美元指數直逼100點大關。需要指出的是,即便近期美元指數走勢趨弱,但大宗商品市場並沒有出現明顯反彈,反而跟著走弱,美元指數與大宗商品價格之間的“蹺蹺板效應”出現了失靈。

  分析人士表示,銅市供應中斷帶來的憂慮情緒已逐漸消散,雖身處旺季,下遊始終未見明顯入市,市場需求稍顯不足,從貨幣層面來説,市場從貨幣驟然縮緊的預期帶來的恐慌進入到價值重估的過程,預計基本金屬市場恢復尚需一定時間。

  特朗普“敲打”美元

  自特朗普總統上臺後,美元指數持續走強。但近期其兩次提及美元“過強”,使得美元指數快速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數的走高使美國長期面臨著巨大的貿易赤字,特朗普上臺後,縮小貿易赤字是其一直在著手解決的問題之一,在G20峰會召開前,特朗普就表示要打壓“美元”,降低美元匯率,隨後,美元指數出現一波下跌行情。

  近日,因中東、朝鮮局勢緊張加劇,激發市場避險情緒,全球避險資産價格紛紛走高,日元、歐元的走高給美元帶來很大壓力,美元指數跌出101關口,持續低迷于100.75附近。

  周四早間,特朗普接受採訪時再次提及美元過于強勢,支援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低位,其還保留了再次提名耶倫擔任美聯儲主席的可能性。特朗普的講話使得本就低迷的美元再受打擊,美元指數直線下跌。

  自2016年下半年以來,美聯儲多位官員在講話中提到縮減資産負債表的問題,市場一度預期美聯儲將在年內縮減資産負債表,但耶倫近期的講話中並沒有涉及這部分內容,令市場較為失望,對美元的看漲情緒亦有所回落。

  美聯儲此前于3月15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0.75%至1%的水準,這是美聯儲自金融危機以來的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2008年12月,為挽救崩潰中的房地産市場,美聯儲將利率降至0%。直至2015年底和2016年底才兩次加息。不過,耶倫表示,今年美聯儲將加快加息步伐。美聯儲官員預計,美聯儲2017年還會加息兩次。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元對其他主要貨幣匯率13日下跌
    截至紐約匯市尾市,1歐元兌換1.061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00美元;1英鎊兌換1.251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97美元;1澳元兌換0.757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479美元。
    2017-04-14 05:37:35
  • 特朗普稱美元匯率太強 然後匯率就走低了
    特朗普12日説,當前美元匯率“太強”,他更喜歡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維持低利率政策。他當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説:“美元走強,而其他國家正在讓本幣貶值,競爭變得非常、非常困難。
    2017-04-14 10:01: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0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