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家蛋”“土雞蛋”3批次檢出獸藥殘留
2017-08-22 08:22:1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迷戀土雞蛋、農家蛋的消費者注意了。8月17日,江西省食藥監局發布不合格資訊,共有3批次標注為“土雞蛋”、“農家蛋”和“綠殼雞蛋”的雞蛋涉及使用違禁獸藥。

  其中,江西省南昌市海灣農莊有限公司生産的土雞蛋(2016/2/19),恩諾沙星、環丙沙星檢出值分別為942.8μg/kg、24.7μg/kg。江西南昌縣向陽養殖專業合作社生産的農家蛋(2016/2/18),氟苯尼考檢出值為0.5μg/kg。江西南昌縣向陽養殖專業合作社生産的綠殼雞蛋(2016/2/17),恩諾沙星檢出值為2.5μg/kg。

  根據國家相關標準,上述幾種獸藥在雞蛋中均不得檢出。據了解,氟苯尼考屬于氯霉素類廣譜抗菌藥,主要用于敏感細菌所致的豬、雞、魚的細菌性疾病和支原體感染的防治。恩諾沙星應用于禽畜和魚類疾病防治。養殖環節未嚴格控制休藥期或超量使用抗生素均可能導致殘留超標,長期食用可能在人體蓄積。

  此外,湖南省食藥監局上周公布8批次肉製品不合格。其中,標稱邵陽市伊斯蘭海哥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1度牙簽牛肉(燒烤味;2017/3/7)和11度牙簽牛肉(香辣味;2017/3/2)鉛超標6倍和3倍(標準值為點0.5mg/kg)。標稱岳陽九哥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九哥鴨脖(2017/3/29)鉛含量也超標。(記者王叔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