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11:56:29
來源:福建日報

不辱使命勝利歸來 尹力趙龍迎接福建援滬醫療隊凱旋

字體:

  白衣執甲,不辱使命。我省援滬醫療隊歷經51天的奮戰,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平安返回。27日,省委書記尹力率省領導在福州長樂國際機場迎接英雄凱旋。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參加。

  14時45分,搭載著援滬醫療隊隊員的飛機穩穩降落停機坪,機場用最高禮遇“過水門”為醫療隊隊員“接風洗塵”,歡迎他們勝利歸來。隊員們走下舷梯,臉上洋溢著喜悅和自豪。

  尹力説,51天前,也是在這裏,送你們出徵。今天又在這裏,歡迎你們回家。看到大家健康、平安歸來,我們感到十分欣慰和高興,向你們致以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在上海抗疫最艱難的時刻,你們響應號召,義無反顧奔赴抗疫一線,與上海人民並肩作戰。援滬期間,大家充分發揮臨時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無懼風險、克服疲勞,頑強拼搏、日夜奮戰,治愈患者、拯救生命,累計收治患者2.7萬多人,實現了無一例病亡、無一例院感、無一例復陽、無一例醫療事故。大家以醫者仁心和精湛技術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彰顯了福建兒女的時代風採,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了福建力量,贏得了上海人民的高度讚譽。希望大家回來好好休養調整,回到各自工作崗位後,繼續發揚偉大抗疫精神,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再創佳績、再立新功,為守護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援滬醫療隊分批抵達福州、廈門。省領導林寶金、崔永輝、吳偕林、梁建勇、李德金、林文斌分別參加迎接儀式。福建援滬醫療隊臨時黨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袁毅率隊返回。

  此次我省共派出四批共1941名醫護人員馳援上海,他們分別來自福建省立醫院、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省婦幼保健院、省兒童醫院、省老年醫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人民醫院、第二人民醫院、康復醫院和第三人民醫院,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和第二醫院等省屬醫療衛生單位及8個設區市醫療衛生機構。(記者 周琳)

【糾錯】 【責任編輯:劉豐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