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0:22:33
來源:新華網

組圖丨“福州市新時代好少年”是這樣的

字體:

 

  活動現場。 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福州5月26日電(劉豐)5月25日,由福州市委文明辦、市教育工委、團市委、市婦聯、市關工委聯合主辦的2022年“福州市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在福州舉行。

  現場,組委會發布了2022年“福州市新時代好少年”推選結果。他們是:自強不息的“陽光少年”馮鄭鈞、永不言棄的“勵志先鋒”江素渝、傳承閩劇的“小小使者”盧小苒、以“墨”傳情的“小書法家”鄭浩宸、普法宣傳的“演講達人”王三一 、鰲峰坊裏的“小講解員”薛晢淼、玩出夢想的“AI少年”陳瀚霖、筆耕不輟的“少年作家”黃映琳、用心聆聽的“追夢女孩”何君冉、懂事孝順的“小頂梁柱”鄭凱俊。黃天亮等5位同學獲“福州市新時代好少年”提名獎。

  這15位同學是在福州市各中小學校開展“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的基礎上,經過層層推薦、優中選優産生的,他們在傳承紅色家風、開展黨史宣講、弘揚傳統文化,在勤學上進、苦練技藝、創新發明,在孝老愛親、樂于助人、保護環境等方面表現突出,展現了新時代少年兒童的精神風貌。

  王三一帶領好少年們,向全市少年兒童發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的倡議。 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陽光少年”馮鄭鈞現場揮毫。 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追夢女孩”何君冉鋼琴獨奏。 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盧小苒表演閩劇《牡丹亭》。 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 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程立葳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68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