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10:41:41
來源:福建日報

“用我們的堅守,換大家的團圓”

字體:

  20日下午3點,陳躍按要求下樓做核酸檢測,結束後,醫護人員遞上一盒月餅,微笑著説:“中秋快樂!福滿月圓!”陳躍鼻頭一酸,淚水瞬間滑落。

  回到家,陳躍細細端詳禮盒,月餅盒的封面附有一張溫馨賀卡,上面寫著“齊心抗疫,近鄰有愛;福滿中秋,共祝月圓”字樣,餅盒內,貼心準備了草莓和黑芝麻兩種口味的月餅,袋子裏還有一個DIY小手工,可用來解悶。

  小區其他業主也陸續收到了月餅禮盒,業主群內漸漸熱鬧起來——

  “謝謝!好有愛的中秋節禮物,很溫暖!”“感謝後江社區參加抗疫的所有工作人員,辛苦了,祝您中秋節快樂!”“溫暖之舉掃除疫情陰霾,祝大家中秋節快樂!”甚至有業主作起了打油詩:“中秋月圓,快樂平安;感恩大白,我們加油!”

  16日晚9點,廈門市思明區開元街道後江社區福滿家園小區正式封控,一時間,業主群裏炸開了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們要去定點酒店隔離嗎?老人孩子怎麼辦?”“物業都去定點酒店隔離了,我們居家隔離的話,買菜、外賣、快遞怎麼解決啊?”“會有人管我們嗎?”……

  當不平靜的一夜過去,處于慌亂中的居民們收到了街道《致福滿家園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把生活的魔方擰回原位》,信中如鄰居老友一般,叮囑居民各項防疫注意事項、介紹小區的保障舉措、給居民鼓勁,瞬間讓無助的居民感受到依靠。

  “親愛的朋友,馬上就是中秋佳節,福滿月圓,我們給大家準備了月餅,會送到您家門口,請注意查收。我們期待,這段時間,能帶給您安穩的休憩時光,享受溫馨的天倫之樂。”誠如信中所言,開元街道在三天前就開始聯絡轄內愛心商家和企業,共同制作了700份月餅禮盒,在疫情防控如此忙碌的情況下,街道人員還專門列印了730份賀卡贈予居民。

  “別致的中秋體驗,我們內心滿滿的感激與感動。”陳躍説,“雖然我們在居家隔離,但卻能吹著空調吃著團圓飯,醫護人員和社區工作者只能在烈日下吃盒飯。我們要全力配合做好居家隔離,才能讓他們早日與家人團聚。”

  居民在堅持,街道和社區也在堅守。目前,開元街道轄內封控區均運轉順利。每日的生活垃圾居民們打包好放在家門口,由穿著防護服的社區工作者定時定點到府收取;快遞外賣到了,社區工作者根據樓號無接觸配送;每天下午是核酸檢測時間,群裏的網格員分批引導,沒出現過無序雜亂的現象……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社區工作者説:“山川一帶同煙雨,明月何曾是兩鄉!自己有幸能為抗疫出份力,用我們的堅守,換來大家的中秋團圓!”(記者 鄧婕)

【糾錯】 【責任編輯:袁羽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88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