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10:38:51
來源:福建日報

面對“德爾塔毒株” 如何強化個人防護?

字體:

  莆田此次疫情,初步判定為“德爾塔毒株”。面對“德爾塔毒株”,如何強化個人防護?20日,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促進所副所長、主任醫師陳錦輝給出了相關建議。

  陳錦輝表示,針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做好個人防護尤為重要。對普通公眾來説,除了在密閉場所需要戴口罩外,處于人員密集的露天廣場、劇場和公園等室外場所時,也需要佩戴口罩。另外,建議公眾家裏備用一些高級別口罩,當家人出現了鼻咽不適、咳嗽、打噴嚏和發熱等症狀到醫院就診的時候,佩戴更高級別的口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全面防范傳播風險。

  公眾要做到“一防二少三及時”:一是“防”,要繼續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積極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二是“少”,減少跨省跨市出行,做好個人防護,避免旅途感染風險,中高風險地區要嚴格限制人員流動;三是“及時”,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報告,要積極關注疫情風險地區、風險場所的資訊,政府發布和地方發布的資訊,涉及被排查的人員或曾經到過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要主動向所在地的村、社區、單位、酒店報告可疑的接觸史和旅居史。

  接種疫苗是公認最成功和最具成本效益的衛生幹預措施之一。陳錦輝表示,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倡導大家積極、主動接種新冠疫苗,同時不信謠、不傳謠,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記者 張靜雯 儲白珊)

【糾錯】 【責任編輯:袁羽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88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