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滑雪好玩, 但別玩壞了肌膚
2018-01-20 06:50:45 來源: 新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寒假模式即將開啟,春節長假也指日可待,愛滑雪的廣州人又將徵戰各方滑雪場。

  但是你知道嗎?在晴天的雪場,你的肌膚將迎來極大的紫外線傷害。

  而清冽的氣溫,也在挑戰肌膚的抗凍能力。

  滑雪時的護膚,其實有很多細節要兼顧,完全不亞于你的滑雪裝備打點。

  Focus A

  高倍防曬

  紫外線有UVA(對應PA值)和UVB(對應SPF值)之分,UVB的強弱會隨四季輪轉變化,而UVA的值基本上是穩定的,冬天、陰天都不例外,因此冬天也需做好防曬。更何況滑雪場裏的雪,是極度反光的介質,能把紫外線反射,對皮膚造成二次傷害。所以,千萬不要被清冽的空氣欺騙,你在滑雪場受到的紫外線,可能比夏天還高!

  Tips

  眼睛還有滑雪鏡的保護,兩頰和鼻尖是防曬霜的重點涂抹部位。如果可以,潤唇膏也請選擇帶有防曬值的。

  Focus B

  極寒的天氣裏,肌膚本身就因為新陳代謝不高,抵抗力變弱。再加上空氣幹燥,肌膚起皮屑是很容易發生的事情。要防止皮屑甚至脫皮的發生,保濕固然重要,但此時最重要的一步是給肌膚足夠的油分滋潤,在肌膚表面形成“抗凍”膜,隔離寒冷的空氣,防止肌膚水分流失。

  極度滋潤

  Tips

  潔面後用拍打的方式上兩遍化粧水,促進肌膚血液迴圈,可以讓後續的護膚功課更加有效。

  Focus C

  美白修護

  在高強度紫外線的照射下,肌膚的黑色素會變得活躍。如果你滑了半天雪回房間後不趕緊進行美白修護功課的話,冬天的皮膚也是會變黑的。尤其是臉上容易長斑的姑娘,若不進行即刻修復的話,可能會出現難看的曬斑,或者斑點有加深跡象。

  Tips

  極冷的氣溫下回到溫暖的房間,本身就是對肌膚的一大挑戰,不處理好溫差反應,肌膚還很容易過敏。所以當你真的去滑雪時,盡量選擇溫和美白類的舒緩修護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