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氣濕熱喝點啥?多喝檸檬水!
2017-07-25 08:08:4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暑夏已至,空氣潮濕天氣炎熱,當氣溫持續上升時,暑氣就會上涌,內泛入心,再加上氣溫升高,體內的汗悶著無法通暢地發散出來,就容易犯懶,引發食欲不振,此時諸多傳染病也會“乘虛而入”。而應對濕熱天氣,常喝檸檬水便是極好的養生方式。

  檸檬不能直接吃,否則非常的酸對牙齒和胃部的健康都不利。用檸檬泡水喝的話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還能讓檸檬中的營養物質對身體健康起到很好的保養效果。女性特別適合喝檸檬水,能讓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美容護膚得到非常好的幫助效果。檸檬中富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及抑制色素沉著,有“美白”功能,也可有效防止腎結石發生和維持骨骼正常功能,並有助潤腸通便。

  現在社會中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已經越來越成為影響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疾病,如果不能很及時地對身體這些症狀進行預防那麼生命安全都會受到威脅。檸檬中的很多營養物質能對血壓有很好的降低作用,還能降低血糖,對于身體健康的幫助是非常大的。另外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夏季天氣濕熱,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人體的內濕和自然氣候的外濕相互感應,濕濁鬱積日久就可生痰。因此,夏季咽喉不適時,將檸檬汁加溫水和少量食鹽,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檸檬水最好在飯後飲用,可以起到消化作用,有專家建議在飯後1.5至2小時後喝檸檬水,晚上應加少許蜂蜜,不宜過多過晚飲用。晚上睡前再喝杯檸檬水,可以幫助補充晚上睡覺所流失的水分,早上起來皮膚會有嫩嫩的感覺。每天堅持喝檸檬水,配合一周3至4次的運動,每次運動一定得達到一個小時,可以起到明顯的瘦身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有慢性胃病如胃潰瘍、胃酸過多的患者,日常應盡量避免飲用檸檬水;另外檸檬水容易腐蝕牙釉質,有牙周疾病的患者也應少喝。

  (原標題:天氣濕熱多喝檸檬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6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