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磊海清師生重聚 集體勞動念“同桌的你”

2017年02月12日 07:52:38 |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向往的生活》第五期將于本周日22:00在湖南衛視播出,黃磊、何炅和劉憲華繼續展現溫情,享受田園生活。黃磊五位學生海清、李解、楊冬、王晴、曾暉組團到訪,暢談20年前那個同桌的你;師父黃磊本以為這次可以好好休息,沒成想卻更加勞累;何炅玉米地裏傳授幹活技巧,帶領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勞動;海清“花式撒嬌”盡顯小女生,笑聲“響徹”蘑菇屋,她還攜手同學們一起回顧與黃磊的師生情誼,懷舊憶當年……精彩內容盡在《向往的生活》!

    海清“花式撒嬌”不幹活

    同窗好友都是“熊孩子”

    海清和其他四位同窗好友組團到訪蘑菇屋,一見到老師黃磊便開始輪流擁抱,歡笑聲頓時充滿了整間小院。然而在歡樂之余,海清突然説了一句:“我們五個就是來看看師父和你們的,我們什麼都不會幹。”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的黃磊頓時哭笑不得、頻頻搖頭,沒想到大家想像中的五位“壯勞力”竟都是這樣的“熊孩子”,個個都“鬼靈精怪”拒絕幹活,連老師都無能為力。

    海清更是對黃磊“花式撒嬌”,剛剛進入蘑菇屋便小聲説:“師父,我來例假了,我什麼都幹不了,我得好好養養。” 除此之外,她還開始“賄賂”黃老師:“只要不讓我幹活,我現在就可以幫你按摩。”不幹活也就算了,海清竟然還欽點了11道菜,並且喊話黃磊:“我不幹,説好的我們點什麼你就做什麼的。”沒想到在老師面前,海清竟是這樣的學生!不知道接下來他們之間還會發生哪些趣事呢?

    何炅化身“何隊長”指揮掰玉米

    集體勞動憶起同桌的你

    雖説五位學生在老師黃磊的面前都是“熊孩子”,但是他們卻聽從何炅的話。第二天一早,何炅化身“何隊長”帶著海清、王晴等幾位同學下地摘玉米。對于何炅來説,摘玉米早已是熟能生巧的事情,他一邊向大家傳授掰玉米技巧,一邊安排大家如何工作:幾位女生負責摘玉米,幾位男生負責將地上的玉米搬進框裏移至車內。這樣大家可以各司其職、齊心協力,有了同學們的幫忙,玉米債務將變得愈來愈少。

    除了掰玉米,此次的集體勞動也讓海清等人想起了大學裏的歡樂時光,大家同為表演班的學生,曾經也時常在一起背臺詞對戲。海清和李解更是現場上演了一場“玉米地之戀”,即興表演了一段70年代的愛情故事,爆笑臺詞樂翻眾人,引得同學們紛紛感慨:原來你們是這樣的同桌啊!

    黃老師“享福”夢碎

    操心不停更像家長

    向來是家裏“美食擔當”的黃磊原本以為這一次終于可以遠離灶臺,好好休息。當五位學生剛進入蘑菇屋時,他便自信表示:“這次來的可都是我的學生們,我可以進屋睡覺了。”然而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黃磊就開始“哭訴”:“要命了,弄半天,還得我來做。”當他看到李解在“笨手笨腳”的洗毛豆時,更是忍不住親自上手,還不忘“硬懟”李解:“笨死了,走開,走開……”接著他又開始擔憂海清:“連辣椒都不認識,這可怎麼辦?”其實從黃磊的一言一行中便可以看出他更像一位家長,雖然嘴上説學生們不會幹活,但是心裏一直在細心呵護他們。

    不過,學生們的到來也讓大家開始回憶起那些年學生時代的故事,海清表示今年剛好是畢業20年整,縱然離開校園20年,但當初的事情依然記憶猶新。她現場爆料大學時因為黃老師“逼”大家交作業,使得她和王晴被意外關進黑匣子裏……原來日常幽默搞笑的黃磊在校園裏竟是如此嚴肅認真。不過正因為當時黃老師的嚴厲要求,才有了大家現在精彩的人生。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段敬芳]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58112044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