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三學生徵50萬資助遊南北極 稱有信心為夢想買單
2017-08-21 09:13:00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想去南極北極但不想花家裏錢,求助,如果有人願意給我50萬讓我完成夢想,畢業後5年,我會拿工資的一部分作為回報。”到世界的盡頭去看一看,是很多人的終極夢想,21歲的小周也不例外。8月14日,空有一腔極地冒險熱情的小周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起了求助,希望有人能資助旅遊費用,幫助自己實現夢想。

  本是一時意氣之舉,沒想到幾天後,居然真的有人在微博上表示願意出50萬幫助小周圓夢。此事吸引了不少微博網友的關注,也引發了“正方反方”口水戰。8月18日,還在東北老家過暑假的小周接受揚子晚報記者採訪,講述了發帖求50萬旅費的前因後果。

  微博徵求50萬旅費遊南北極

  網友大呼“看不懂”

  在微博上貼照片稱“窮也不窮遊”的小周是北京理工大學某熱門專業的學生,秋季開學後將升入大三。和許多年輕人一樣,小周喜歡旅遊,更渴望去人跡罕至的地方探險。今年暑假,小周在視頻網站上看到了一部介紹南極、北極的紀錄片,頓時勾起了對極地旅遊的無限向往,作為行動派理工男,小周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旅遊探險夢。接下來,小周抱著試試看的想法,開始在自己的微博上發求助,並到一些旅遊達人的微博頁面上留言,希望能得到網友資助,湊齊旅費。

  記者在小周的微博上看到,他甚至@了很多名人和企業,尋求支援,比如他@了江南春、熊曉鴿、李開復、潘石屹、劉強東等等,表示“雖然AI強大,但人類的感情和衝動是他們沒有的……您願意投資我嗎”,還在微博上呼叫“馬雲”,表示除了畢業後5年的工資回報,還“同時一路上我都會高舉淘寶大旗”。

  這條微博剛發出去,小周的微博下面立刻充滿了各種聲音,其中有支援的,也有勸誡的,還有質疑的。比如有網友端出“雞湯”:“世界那麼大,還是靠自己努力去實現吧,這樣你的人生之旅才會有價值。”更有網友對畢業後五年能還50萬表示質疑,“難道要不吃不喝嗎”。網友“就叫我路人甲”則表示,“看不太懂現在小朋友的思維,還沒畢業就要去挑戰這麼高的旅行目標,還沒收入就想花50萬的旅費,還沒工作就要用未來做資本。從投資角度,真的靠譜嗎?”更有人直接怒懟:“拿著別人的錢自己旅遊,真的能玩的開心嗎?”

  也有一些達人給出了旅行方面的建議。比如一個環球旅遊大V就建議小周旅行前要先學習寫作和航拍、攝影技能,通過撰寫遊記的形式尋求一些旅行公司的讚助。還有一個旅遊達人向小周推送了一份詳細的方案,包括如何簽證,需要注意的事項和攜帶物品等細節。

  連線當事人

  95後小夥坦言有信心為夢想買單

  “別人都説我不靠譜,可是那是因為我還有熱血在心頭!謾罵嘲諷,我不在乎!”對于蜂擁而至的留言,小周坦言自己想走自己的路,想去極地探險。為了自己的安全有保障,所以並不打算窮遊,而50萬是一個剛好能做到這些且還略有余地的經費。

  但50萬並不是一個小數目,還未畢業的小周所謂的“回報”又是指什麼呢?小周的想法是,和資助人簽訂一個協議,畢業五年後,在此後的一定年限中,每年從工資中劃出一定比例金額,償還給資助人。小周説:“如果我工資很少,回報可能不到50萬,資助人虧;但是如果我事業很好,這筆錢很可能遠遠高出50萬,資助人就賺了。”不過,小周對自己未來的事業很有信心,他告訴記者:“我讀的是王牌專業,對自己的能力非常有信心,還50萬不是問題。”

  雖然小周信心滿滿,但小周的媽媽卻有些擔心,不想讓兒子欠別人的。考慮到家庭條件還可以,周媽媽得知小周的求助後,勸説兒子用家裏的錢去南極或北極,不過她的提議被小周拒絕了。小周告訴揚子晚報記者:“我已經長大了,現在不想用父母的錢,還是希望自己能夠為這次旅遊買單。”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夢謠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5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