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考錄取場啥樣?實地探訪:原來你是這樣被錄取的
2017-07-21 09:40:26 來源: 華龍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投檔組的主要任務是按照錄取工作領導小組指令和錄取時間安排進行投檔。記者 李文科 攝

   在投檔之後,錄檢組工作人員將對考生投檔和錄取資訊進行監測檢查,保證錄取有據,退檔合理。記者在錄取檢查小組內看到,不大的辦公室內,多位工作人員正坐在電腦前進行緊張的錄檢工作,對已投檔的考生檔案狀態進行跟蹤和處理。

   顯示為“預錄取”的考生將由錄取檢查小組進行確認,顯示為“退檔”的考生檔案會由高校備注原因,例如“已錄滿,分數低退檔”“已錄滿,且不服從專業調劑”等。工作人員會根據招生政策和規定,將認為退檔不合理的考生再提請高校,並標明“請復議”。“對于一些高校預備退檔的考生,錄檢組會積極聯繫校方,爭取增加錄取名額,盡量避免出現退檔情況。”錄檢組組長表示。

   最後,由秘書組負責列印、寄送新生錄取名冊。

   藝術單招提前批錄取1303人 預計整個高考錄取工作下月15日結束

   重慶市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我市2017年未作分省來源計劃藝術類(藝術單獨招生)提前批錄取工作已經結束。

   據悉,此次全國共有48所院校在我市招生,其中市外院校47所,市內院校1所,共錄取藝術類考生1303人,其中市外院校錄取746人,市內院校錄取657人。

   據統計,清華大學錄取18人、北京服裝學院錄取34人、中國傳媒大學錄取19人、中央美術學院錄取31人、中央戲劇學院錄取10人、天津美術學院錄取12人、東華大學錄取21人、江南大學錄取50人、南京藝術學院錄取33人、中國美術學院錄取15人、景德鎮陶瓷大學錄取16人、湖北美術學院錄取16人、廣州美術學院錄取18人、廣西藝術學院錄取28人、四川音樂學院錄取209人、四川美術學院錄取557人、西安音樂學院錄取32人、西安美術學院錄取10人、新疆藝術學院錄取17人、浙江傳媒學院錄取48人、上海視覺藝術學院錄取16人。

   我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軍飛”和“民飛”錄取工作也已結束。其中,“軍飛”院校有1所,即空軍航空大學,今年在我市錄取62人。錄取新生中,文科3人,錄取最高分563分,最低分548分;理科59人,錄取最高分655分,最低分493分。

   “民飛”院校有2所,分別為中國民航大學、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在我市共錄取181人。錄取新生中,文科37人,錄取最高分555分,最低分433分;理科144人,錄取最高分627分,最低分422分。

   目前,正在進行本科第一批的錄取工作,隨後將進行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第一批預科、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預科、專科提前批、高職專科批等批次的錄取工作,預計整個錄取工作將于8月15日結束。(記者 祝可)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60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