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閉幕 捷克民族歌劇代表作《馬克若普洛斯檔案》壓軸

2017年11月20日 08:36:14 |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圖文互動)(1)第十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閉幕 捷克民族歌劇代表作《馬克若普洛斯檔案》壓軸

  這是11月18日拍攝的捷克布爾諾國家歌劇院歌劇《馬克若普洛斯檔案》公開彩排現場。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新華社上海11月19日電(記者 吳霞、郭敬丹)為期一個月的第十九屆上海國際藝術節19日晚閉幕。捷克民族歌劇代表作、捷克布爾諾國家歌劇院的歌劇《馬克若普洛斯檔案》作為本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的閉幕演出,在上海大劇院壓軸上演。

  該劇是捷克作曲家萊奧什·雅納切克極具代表性的歌劇作品,基于卡雷爾·查佩克同名作品改編、創作而成。1926年,《馬克若普洛斯檔案》在布爾諾國家歌劇院舉行世界首演,自此該劇成為雅納切克“最偉大的作品之一”。

  在歷時31天的藝術節期間,來自66個國家和國內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的萬余名藝術工作者相聚上海,舉辦各類活動350多項,惠及觀眾400多萬人次。舞臺演出共獻演45臺劇目,開幕演出大型交響合唱《啟航》、荷蘭舞蹈劇場現代舞《狩獵我心》等15部劇目出票率均達到100%。藝術節“藝術天空”係列演出覆蓋上海16個區的30個戶外和室內場地,共獻演46臺94場精彩節目。“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暨青年藝術創想周”共帶來157場委約、邀約作品,32項大師講座、工作坊、展覽等活動。

  此外,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聯盟也在本屆藝術節期間正式成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32個國家的124個藝術節和藝術機構踴躍加入。藝術節演出交易會吸引了來自60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會,參會國際機構數量較上年增長了39%,以多種形式達成485個意向,更多的中國作品通過藝術節交易會平臺走向世界。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8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