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3 09:41:38
來源:重慶日報

重慶市第六次婦女代表大會開幕 加快推動全市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變革重塑整體躍升

字體:

  原標題:重慶市第六次婦女代表大會開幕

  加快推動全市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變革重塑整體躍升

  袁家軍黃曉薇講話 胡衡華唐方裕張軒出席

  6月2日上午,重慶市第六次婦女代表大會召開。市委書記袁家軍出席開幕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國家戰略,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根本要求,以促進廣大婦女兒童全面發展為目標,以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為抓手,以新時代新征程建功新重慶為品牌,以深化改革為動力,加快推動全市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變革重塑、整體躍升,在現代化新重慶建設中努力開創婦女運動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政協主席唐方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軒,市委副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和有關市領導出席。

  市婦聯黨組書記彭燁主持會議。上午9時許,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人民團體代表,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余季平致賀詞,熱烈祝賀大會召開。

  袁家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我市婦女事業發展的全國婦聯表示衷心感謝,向全市廣大婦女和婦女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袁家軍指出,過去五年,全市廣大婦女積極投身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光輝業績。各級婦聯組織圍繞全市工作大局認真履職,思想政治引領更加有力,服務中心大局更加主動,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更加扎實,維權關愛工作更加有效,婦聯改革和建設更加深入,為推動重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實踐充分證明,全市各級婦聯組織是黨聯繫婦女群眾的橋梁紐帶,不愧為黨開展婦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廣大婦女是推動社會發展進步的重要力量,不愧為撐起現代化新重慶建設的“半邊天”。

  袁家軍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婦女兒童及婦聯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把握婦女工作的地位作用、婦女運動的前進方向、婦聯組織的職責使命、婦女工作創新發展的方法路徑、婦聯組織改革發展的目標要求、做好婦女工作的根本保證,落實好黨的二十大對婦女事業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要著力提升政治引領能力,在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達到新境界,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強化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閉環落實。要著力提升服務大局能力,在團結帶領婦女建功立業上展現新擔當,把服務中心大局與服務婦女發展結合起來,迭代升級巾幗建功係列行動,引導婦女群眾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中建功立業。要著力提升關愛保障能力,在促進全體婦女兒童全面發展上取得新進步,加快婦女權益保障相關立法進程,持續實施關愛項目,更好滿足家庭養老育幼實際需要。要著力提升創新發展能力,在深化婦聯組織改革和建設上實現新突破,強化黨建統領,注重數字賦能,夯實基層基礎,打造過硬隊伍,不斷提高婦聯幹部適應和引領現代化能力。新征程上,希望全市廣大婦女爭做“兩個維護”的踐行者、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于追夢的奮鬥者,用實幹實績展現新時代重慶女性的精神風貌。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對婦女工作的領導,為婦女事業健康發展、婦聯組織履行職責創造良好條件。社會各界要堅決貫徹男女平等的基本國策,更加自覺尊重婦女地位、關心婦女事業、支援婦女工作,為全市廣大婦女共用改革發展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黃曉薇代表全國婦聯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重慶市各級婦聯要高舉旗幟、凝心鑄魂,在引領婦女聽黨話跟黨走上走在前作示范,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唯實爭先、服務大局,在動員廣大婦女建設現代化新重慶上走在前作示范,爭做時代的書寫人、追夢的奮鬥者,為繪就高品質發展版圖、為答好中國式現代化重慶答卷貢獻智慧和力量。要發揮優勢、深耕家庭,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地生根上走在前作示范,聚焦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時代好兒童,推動家庭教育促進條例深入實施,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堅持人民至上、服務婦女,在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上走在前作示范,讓尊重和關愛婦女成為社會風尚,讓廣大婦女和家庭感受到黨的溫暖,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婦女群眾。要堅持黨建引領、深化改革,在更加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上走在前作示范,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推動婦聯工作高品質發展。希望重慶市廣大婦女勇立時代潮頭,勇擔歷史重任,堅定不移朝著正確方向和理想目標持續奮進。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有關人員,市有關部門負責人,重慶市第六次婦女代表大會代表參加。(記者 王天翊)

 

【糾錯】 【責任編輯:王彩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