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11:15:29
來源:重慶日報

重慶萬州綜合保稅區(一期)正式建成

字體:

  5月27日,海關總署、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等八部委組成聯合驗收組,採用遠端視頻連線方式,經過嚴格評審,通過了對重慶萬州綜合保稅區(一期)的正式驗收。這標誌著重慶萬州綜合保稅區(一期)正式建成,重慶對外開放再添生力軍。

  重慶萬州綜合保稅區既是萬州區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新窗口、新平臺,也是目前渝東北、川東北地區唯一獲批的綜合保稅區。其規劃面積1.85平方公里,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佔地面積0.85平方公里,建有保稅廠房9萬平方米,保稅倉庫1.7萬平方米,在建保稅廠房12萬平方米,區域內設施配套齊全完善,水、電、氣、路、網各項建設均已完成,能滿足企業入區需要。

  重慶萬州綜合保稅區即將進入封關運作階段。它將承擔萬州區外貿外資發展的主要任務,秉持“開放、創新、合作、共贏”的理念,在萬州及渝東北地區帶領開放、帶頭開放。對標高品質發展、高水準開放的總體要求,重慶萬州綜合保稅區走“12345”差異化發展道路,確立的一個定位:立足萬州,服務渝東北;發揮兩大作用:提升渝東北對外開放能級,建設渝東北國際物流基地;發展三大産業:電子電器、紡織服裝、食品醫藥;打造四大平臺:國際貿易服務平臺、跨境電商服務平臺、創新發展服務平臺、智慧園區服務平臺;建設五大中心:加工制造中心、研發設計中心、物流分撥中心、維修檢測中心、銷售服務中心。

  截至目前,重慶萬州綜合保稅區已簽約項目4個,協議投資8.4億元,預計年進出口總額71億元,年産值63.5億元。在談項目22個,涵蓋保稅加工、保稅物流和保稅服務等業態,預計協議總投資48.9億元、年産值288.2億元、年進出口額167.6億元。

  計劃到2025年,重慶萬州綜合保稅區將實現年進出口總額300億元以上,累計利用外資1億美元以上,與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聯動創新取得明顯成效。(記者 郭瀏婷) 

【糾錯】 【責任編輯:劉磊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058